新书爆料萨科齐“妻管严” 与竞选对手“四百年前是一家”

2012-03-06 08:4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书爆料萨科齐“妻管严” 与竞选对手“四百年前是一家”
萨科齐被认为是“妻管严”。
新书爆料萨科齐“妻管严” 与竞选对手“四百年前是一家”
萨科齐与奥朗德(右)其实是堂兄弟。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的密友克里斯托夫•巴尔比耶在其新书中透露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实际上是个“妻管严”,他曾担心因为要接待来访的罗马教皇而耽误了收看布吕尼在电视上唱歌的节目。另一本新书则爆料称,萨科齐与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竟“沾亲带故”,两人都是法国17世纪一个农民的后代。

*** 布吕尼性格强势脾气大

记者出身的巴尔比耶在其新书中爆料称,贵为一国元首的萨科齐处处受制于妻子布吕尼,后者不仅是个自恋狂,而且脾气暴烈。

根据巴尔比耶的记载,2008年9月,在教皇即将到访法国爱丽舍宫之时,布吕尼恰好准备参加一个电视直播节目,并将与他人一起表演二重唱。为此,萨科齐很不耐烦地询问助手说:“教皇究竟什么时候到啊?我的妻子就要在电视上表演二重唱了,我得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2009年2月2日,在举行结婚一周年纪念活动时,萨科齐曾公开承认,布吕尼在其政策上发挥了影响力。“我重视她给予我的意见,她的看法开阔了我的视野和思维。”

巴尔比耶还举例说明了布吕尼的坏脾气,他说法国知名报刊《巴黎人报》曾刊文暗示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的布吕尼道德意识“松散”,布吕尼便打电话给该报一名编辑并大嚷:“如果你们不在明天的报纸上道歉,我就会以一名意大利人、而非第一夫人的身份,前往你们报社,并把你们的眼睛挖出来。”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