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勿妄言对伊朗动武 以色列自称开战则必胜

2012-03-06 08:3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4日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重申,美国仍倾向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太多对伊开战的“信口开河之辞”反而会令伊朗受益,助其抬高油价。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同日发表强硬讲话称,以色列“不战则已,一战必胜”。

***美仍坚持外交途径

奥巴马当天是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该委员会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亲以色列院外游说集团。

奥巴马表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完全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也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背道而驰;这就是为什么四年前自己曾向美国人民做出承诺,要动用美国所有力量向伊朗施压,以阻止其获得核武器。

“在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努力中,目前仍有机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奥巴马说,“美国和以色列都评估伊朗还没有核武器,我们都在极其警惕地监控他们的核计划。”

奥巴马强调,现在国际社会仍有对伊朗施压的时间和空间,伊朗领导人仍有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们可以选择回到国际社会中,也可以选择继续走向死胡同;尽管鉴于他们的历史,很难保证伊朗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但以色列和美国都倾向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