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教义隆鼻却谎称遭袭 埃及议员丢脸丢官还可能坐牢

2012-03-07 08:42: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违反教义隆鼻却谎称遭袭 埃及议员丢脸丢官还可能坐牢
巴尔基米为了掩盖自己做了整形手术的事实,竟声称自己遭到了抢劫和袭击
违反教义隆鼻却谎称遭袭 埃及议员丢脸丢官还可能坐牢
谎言被揭穿后,巴尔基米(中)已被迫辞去了议员一职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埃及一名国会议员为了掩盖自己做隆鼻手术的事实,竟然谎称自己遭到了抢劫和袭击。不料事情败露,他不但颜面扫地、被迫辞职,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这名弄巧成拙的议员名叫安瓦尔•巴尔基米,是埃及保守主义伊斯兰政党努尔党(Al-Nour )党员。努尔党遵守严格的伊斯兰教义,禁止党员进行整形手术。几日前,脸上缠着绷带的巴尔基米在病床前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首都开罗市郊遭遇了一伙蒙面持枪歹徒。劫匪把他打晕并抢走了大约10万埃及镑(约合10.5万人民币)。他脸部的伤就是在这次“袭击”中造成的。

作为埃及近期来第三位被袭而且是“受伤”最为严重的政治家,巴尔基米的遭遇引起了埃及民众广泛关注,许多人前往医院探望,部分民众还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治安不力。努尔党议员们还就此事向埃及内政部长提出了质询。内政部长则以个人名义对巴尔基米的遭遇表示同情。

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此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一家整形医院的多名医生和护士却声称巴尔基米在“遇袭”当日在他们医院做了鼻部整形手术,随后该医院的负责人也确认了此事。该名负责人还在其致媒体的声明中说巴尔基米曾要求他对整容一事保密。

巴尔基米一开始坚决否认,并扬言要起诉整形医院。负责治疗巴尔基米的医生们不知是收受了贿赂,还是医术太过差劲,也坚称他的伤确为暴力袭击所致。但经过官方深入调查后,巴尔基米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欺骗行为,并被迫辞去议员一职。尴尬不已的努尔党也发表声明斥他为骗子,并将其驱逐出党。

目前,埃及检方已打算对此事展开调查。据悉,巴尔基米将面临 “误导政府官员”等指控并可能被判入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