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向伊朗出口导弹技术 一英国人引渡至美不得保释

2012-03-06 14:33: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当局3月5日宣布,已引渡至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的英国商人克里斯多夫·塔平将一直被拘押,等候庭审,不得保释。美方指控他策划向伊朗非法出口导弹防御技术。

据外媒报道,在11天前,65岁的塔平向英国当局自首,而后被引渡到美国,但他宣称自己无罪。

2007年,埃尔帕索的一个大陪审团指控他试图购买一种专用电池并准备交货,这种电池是经过改装后的上世纪60年代“鹰”式防空导弹的重要元件,伊朗仍在使用这种导弹。塔平准备进行交易的合作人其实是美国特工。

美国律师事务所称,如果被宣告有罪,仅蓄意非法出口国防产品一项罪名就可被判最高5年监禁;协助和教唆非法出口此类产品罪名最高被处10年;谋划进行非法金融交易最高被判20年监禁。

目前,庭审的日期尚未确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英国人 引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