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研制出机器人秘书 接电话订文件18般武艺样样精通

2012-03-05 09:02: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军方研制出机器人秘书 接电话订文件18般武艺样样精通
“我能帮你提包、开门、接电话、装订文件,我能自主完成18项完全不同的动作任务,我现在正在木板上打洞。”

对许多人来说,机器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不过美国军方研制的一款机器人实属稀罕,它既能帮人提各种行李,还能接听电话,今后有望成为相当得力的秘书。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这款机器人是美国军方自动化机器人(ARM)项目的成果之一,该项目自2010年启动至今始终致力于打造能执行复杂任务(比如排爆)的智能机械设施。就目前而言,ARM项目虽未能制造出排爆机械士兵,但它至少给我们带来了一位相当不错的机器人秘书。

经过历时两年的研发和改进,这款机器人现已能自动完成18项不同的任务,包括装订文件、开门、接电话、帮人提包等。

它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据介绍,该机器人配有多组摄像头、植入式传感器以及极端复杂的软件系统,能使机器人的视觉、触觉等控制相融合。简而言之,这种机器人的感官功能和我们人类极其相近,融合技术使得ARM项目在同行业中异军突起。

ARM项目的下一目标是让机器人自主完成更多、更复杂的任务,比如打开背包并找到藏在其中的枪支,或是为你送上一杯加冰量刚好的威士忌。

实际上,人类现今所掌握的技术已能让机器人完成一些颇有难度的任务,比如跳过高24英尺(约7.32米)的围栏,或拖动400磅(约181.44公斤)的重物,但这些动作的完成在很大程度上都有赖于人为操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机器人 秘书 接电话 订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