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帕里斯·希尔顿进军政坛 普京恩师之女站到反普阵营

2012-03-05 08:4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俄版帕里斯·希尔顿进军政坛 普京恩师之女站到反普阵营
普京(左)与恩师阿纳托利
俄版帕里斯·希尔顿进军政坛 普京恩师之女站到反普阵营
克谢尼亚有着不可忽视的潜在政治影响力

综合外媒3月3日报道,她年轻、富有、迷人,被俄罗斯社交界视为俄版帕里斯·希尔顿,她有着不可忽视的潜在政治影响力,她的父亲是普京恩师——前圣彼得堡市市长阿纳托利·索布恰克……她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克谢尼亚·索布恰克。这位社交名媛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一直以来对政治很感兴趣,今后将主攻政界,不过她所阐述的立场让外界颇感惊讶——她站到了反对普京的阵营中。

克谢尼亚目前正在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精于政治的人士。“在我行事有如帕里斯·希尔顿的那些年,我总是这样告诫自己:我可以做一些外人看来很低级的事情,但是不能做违背自己政治立场的事情。”对于今年的总统大选,她表现出很气愤的样子,“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决定在下届选举中将两人的职位对调,然后向外界宣布了这一决定,选举不应该是这个样子,人们觉得受到了冒犯”。

对于曾帮助过自己的普京,她表达了这样的看法:“我一直感觉内心处于分裂状态,一方面出于普京先生早些年与我父亲共事过、对我父亲有过帮助,所以我很尊重他;但是另一方面,我父亲是一名民主人士,我想他若还在世,决不会料到俄罗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3月4日的选举投票中,她将把宝贵的一票投给谁?答案是唯一的独立候选人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我认为普罗霍罗夫不会成为下届总统,”她笑着解释说,“不过他很帅!我将投给他,为什么不呢?”

她认为普京将再次当选,不过俄罗斯将不再是过去那个样子了。“我的预测?他将强化制度……街头示威者要花上几年才能改变这种现状。”

克谢尼亚现年30岁,是俄罗斯真人秀节目《住宅2》的电视制片人,而这个以大胆出位著称的节目在饱受许多中老年观众的批评后仍能被保留下来,这其中肯定与她的过硬上层关系存在联系。克谢尼亚的绯闻男友就像走马灯一样不停更换,而这些人几乎全是莫斯科有名的富豪。为了确保安全,克谢尼亚在俄罗斯的公寓大门由厚厚的钢板制成,帮她驾驶保时捷轿车的专职司机随时都携带着一支手枪。

索布恰克家与普京是世交。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当普京考入列宁格勒(后改名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就读时,就结识了时任经济法教授的阿纳托利。1991年6月,阿纳托利当选圣彼得堡市市长后,他把得意弟子普京也提携进了市政府,出任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从此普京成为索布恰克的忠实助手,甚至有人称他是索布恰克的“守护天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普京 恩师 反普 克谢尼亚·索布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