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首都军火库爆炸已造成200人死亡

2012-03-04 23:0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3月4日清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的一个军火库发生连环爆炸,截至目前已经造成200人死亡。

爆炸发生在布拉柴维尔市城北姆皮拉和塔兰加伊两区交界处的一个弹药库。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强烈的冲击震碎了市中心多处建筑的玻璃。住在城北的居民开始向城南撤离,他们的头顶盘旋着军方的直升机。

由于爆炸相当剧烈,邻国刚果(金)首都金萨沙也能听到明显的巨响,当地也出现紧张气氛。有西方记者透露,从金萨沙越过刚果河,可以清楚地看到布拉柴维尔上空弥漫着滚滚浓烟。

刚果(布)国防部长查尔斯·扎沙里耶·博沃已经在国家电视台露面,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爆炸并非意味着发生了战争或者政变,也不是交火。这是一处弹药库火灾引发的……目前专家正在那里尽力扑灭火灾,(爆炸)不会再发生。”

目前有大量人员被埋在爆炸地点附近的建筑内,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刚果(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