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卡尔出任澳大利亚新外长

2012-03-02 17:46: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堪培拉3月2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日宣布,工党成员、新南威尔士州前州长鲍勃·卡尔出任外交部长,接替已宣布辞职的陆克文。

吉拉德还宣布了改组后的其他内阁成员名单。总理议会秘书凯特·伦迪为体育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兼任工业创新部助理部长,议员大卫·布拉德伯里为国库部助理部长,家庭事务部长贾森·克莱尔兼任国防物资部长。

当天,吉拉德与卡尔一同出现在记者会上。卡尔表示很乐意接任外长一职,自己不会拒绝为更多澳大利亚人民服务的机会。

内阁改组消息公布后,曾担任过总理的陆克文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卡尔出任外交部长。他说,卡尔一直对国际外交事务有兴趣,是外长职位的合适人选。

今年2月2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陆克文宣布,因无法得到吉拉德的支持,他决定辞去外长职务。27日,陆克文与吉拉德在工党党首投票选举中对决,最终吉拉德获胜,连任工党党首。

去年12月12日,吉拉德曾对内阁进行部分调整,将内阁成员从20人增加到22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 外长 吉拉德 澳大利亚总理 工党 助理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