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高层取消访美 希拉里为奥巴马就焚经事件道歉辩护

2012-02-28 08:2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2月26日,因驻阿富汗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而引发的阿民众抗议活动进入第6天。阿富汗卫生部门和警方透露,截至目前已有30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200余人受伤。

***阿富汗枪手身份曝光 系内政部高官

2月25日,一名身穿阿富汗国民军制服的男子登记进入阿富汗内政部,开枪射杀了两名美国军事顾问。阿富汗国防部26日证实,其中一名死者是44岁的美国空军中校约翰·洛夫蒂斯。

26日,阿富汗官方还确认了枪手的身份。声明中写道,枪手名为阿卜杜勒·萨布尔,是内政部情报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他曾在巴基斯坦一所宗教学校学习过两个月。“依据疑犯的宗教背景,我们相信这起枪击案100%与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事件有关。”

此前,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曾宣称对枪击案负责,其发言人还公布了枪手名为“阿卜杜勒”,这与阿富汗官方的说法相符。不过,阿富汗当局在26日的声明中并未确认枪手萨布尔是否是塔利班组织的成员。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