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高层取消访美 希拉里为奥巴马就焚经事件道歉辩护

2012-02-28 08:2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富汗高层取消访美 法德撤回工作人员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乔治·利特尔26日宣布,阿富汗高级官员原定本周访美的计划将被取消,“他们需要同阿富汗其他政府官员以及宗教领袖商讨如何保护北约人员的安全和平息国内抗议浪潮等事宜”。

利特尔说,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对阿官员无法到访表示理解,“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在五角大楼招待他们”。

阿富汗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等高级官员原定于3月1日赴美会见帕内塔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但由于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事件在阿富汗引发骚乱,他们不得不留下来集中精力处理国内安全问题。

26日,法国和德国宣布暂时撤回驻阿富汗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法德表示,两名美国军事顾问在阿富汗内政部遇害后,基于安全考虑,两国决定召回在阿政府各部门工作的专家和职员。

德国当局称这项决定是“合理的预防措施”,但同时强调德国会坚守对阿富汗的承诺,“只要状况恢复平静,职员就会重回岗位工作”。法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说,只要“情况允许”就会撤销上述措施。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