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安全部队挫败暗杀普京阴谋 逮捕2名嫌犯

2012-02-28 08:21: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月27日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安全部队挫败了一起暗杀俄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普京的阴谋。当天晚些时候,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接受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报道的真实性,但是拒绝予以评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安全部队官员称,两国特工日前在乌克兰港口城市奥德萨逮捕了2名受到国际通缉的犯罪分子。据供述,他们计划在3月4日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束之后,立即在莫斯科制造爆炸、使用反坦克地雷杀害普京。

这伙恐怖分子在奥德萨租住的住宅不久前发生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乌克兰警方前往调查时在现场发现了爆炸装置,然后顺藤摸瓜查清了这起暗杀阴谋。落网嫌犯交代称,他们是受车臣武装分子头目多库·乌马罗夫指使,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途径土耳其来到乌克兰,目的是进入俄罗斯破坏经济设施,并实施针对普京的暗杀行动。

乌马罗夫被外界称为“俄罗斯的本·拉登”,他曾策划制造多起恐怖袭击。本月3日,乌马罗夫在一个亲车臣、反俄罗斯的新闻网站上发布了一段长4分钟的视频,要求受命于他的武装分子暂停袭击俄罗斯平民,转而攻击亲俄罗斯的车臣共和国领导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柳洪杰)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