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宪法草案公投日暴力不断 西方政客斥投票可笑

2012-02-28 08:37: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叙利亚宪法草案公投日暴力不断 西方政客斥投票可笑


2月26日,大马士革一些民众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叙利亚宪法草案公投日暴力不断 西方政客斥投票可笑


阿萨德总统及夫人参加公投投票
叙利亚宪法草案公投日暴力不断 西方政客斥投票可笑
阿萨德总统及夫人参加公投投票

综合国外媒体2月26日报道,在叙利亚多地暴力活动持续之际,叙政府当天开始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27日,叙内政部长宣布,新宪法草案以89.4%的支持率获得通过。叙反对派联合抵制公投称其是闹剧,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西方一些政客也认为叙利亚目前举行公投是可笑的。

***新宪法可让阿萨德执政至2028年

叙利亚当局为全国1460万人口设立了1.3万多个投票站。国家电视台播出了人们在首都和其它一些地区投票的情景,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总统阿萨德与夫人26日来到位于大马士革的国家电视广播中心投票。

叙利亚新宪法将允许多党制的存在,并限制总统一届任期为7年,最多连任一次。由于阿萨德总统的任期到2014年才结束,因此按新宪法规定,阿萨德还是有机会继续执政至2028年。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是一年前,新宪法可被视为具有革命意义;但叙反对派团体把此次公投看成是一个骗局,他们称叙政府本来就对旧宪法里的许多规定视而不见,比如说对个人自由及政治自由的保障,禁止酷刑等。

当天,在叙利亚其它许多地方,进行公投是不现实的。该国东、西、南、北几个地区都有爆炸及枪击事件发生,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至少有9名平民和4名士兵在霍姆斯城被打死。

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对叙利亚此次举行公投的时机颇有微词:“一方面你说要举行全民公投,一方面你又朝平民居住区域开炮。你认为人们第二天还有可能去投票吗?”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叙利亚举行的公投只不过是个闹剧。这种虚假的投票对叙利亚危机的解决是没有帮助的。阿萨德必须结束暴力活动,并为叙利亚的政治转型让路。”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