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宣布释放10名人质 承诺不再绑架

2012-02-28 08:22: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2月26日宣布,他们决定释放全部“战犯”,并且将会结束之前实施了数十年的利用绑架索要赎金的做法。

FARC当天在其网站上宣布将释放10名被关押的“战犯”,但是没有给出释放的具体时间。据悉,这10人都是哥伦比亚政府军人员或警员,大部分人被关押时间已超过10年。

FARC声称此次释放的10名“战犯”是他们绑架的最后一批人质,对此哥政府认为,被绑架的肯定不止这10人,至少有12人遭到该游击队组织的软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此前表示,除非反政府武装释放所有人质并停止袭击,否则政府不接受和谈。而被叛军组织关押的人质数量目前还不明确。

此外,FARC还宣布不再进行绑架索要赎金的行动。声明称,绑架平民的策略不再适合该组织的“革命行动”,今后该组织将把绑架行为“视为违法”。

对于这份声明,桑托斯表示欢迎,认为这是FARC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且必要的一步”,但还不够。

虽然“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态度发生较大转变,但是他们仍没有承诺停止敌对行动的可能性,而这一点是政府提出的和谈的前提条件。声明对和谈也有所提及,称他们与政府在达成和平协议方面仍存在重大阻碍。

该组织此前曾多次提出交换被扣押人员,不过遭到哥伦比亚当局拒绝。哥政府强调,游击队只有拿出诚意,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政府才有可能坐下来与其展开和谈。

哥伦比亚的反政府势力活动十分猖獗,主要有三支武装组织,分别为革命武装力量(FARC)、民族解放军和联合自卫力量。其中FARC成立于1964年,是哥伦比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前约有8000名战斗人员,一直通过绑架和走私毒品等犯罪活动为自身提供经济支持。FARC制造的最有名的绑架事件是2002年2月绑架了时年41岁的法国裔哥伦比亚总统候选人贝当古。贝当古当时前往南部动荡地区拉票,中途被绑架,此案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直到2008年,哥军方才根据情报成功解救了贝当古。

FARC头目阿方索·卡诺2011年11月4日在政府军的一次行动中被击毙。去年底,该组织杀害了4名关押超过12年的人质,在哥伦比亚全境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