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寻找“林疯狂”中的商机

2012-02-20 22:32:0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林书豪,作为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不仅在球场上脱颖而出,他的商业价值也让中国企业竞相追逐。

这位纽约尼克斯队的新得分后卫,用两周7连胜完成了从寂寂无名到超级明星的转变。两周前,他还只是一个随时可能会被裁员的“龙套球员”,但是现在,他得到了“林疯狂”的绰号。

林书豪的励志经历和他华裔哈佛毕业生的身份吸引了众多希望走向国际市场的中国运动服装品牌。其中一些品牌已经付出了实际行动。

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志华上周已经抵达美国,据报道,他会与林书豪进行会面,讨论代言合约事宜。

匹克公关部总监刘翔对中国日报表示,许志华确实与林书豪在纽约见过面,但是许此行是为了参加匹克在美国第二家专卖店的开业仪式。

“我们并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谈到签约的事情,”刘翔表示。

刘翔还说,匹克已经关注林书豪两年。

“匹克对有励志故事的人更感兴趣,”他说。

“林书豪的经历与匹克的品牌精神是有契合的,”刘翔表示,“我们都是源自中国,国际上刚刚起步。”

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另一家主要产品为篮球鞋以及服装的国内体育用品公司,也正在对林书豪进行商业评估。

“乔丹体育更看重的是球员长线的发展,所以我们还在分析相关数据中,”侯立东,乔丹体育公关部经理表示。

其他国内运动品牌,包括李宁,均表示关注林书豪的发展,但是在未确定之前不能透露赞助计划。

但是,对国内体育品牌来说,签约林书豪,最大的障碍恐怕就是林书豪与耐克公司2010年签订的合约。由于保密条款,这份合约的金额与期限并没有被披露。

“耐克会继续支持林书豪,并且向他提供耐克产品,” 耐克中国传播经理孙鹏周一对中国日报表示,但是他并没有回应中国品牌对林书豪的竞争。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