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先发制人 称核活动权利不可谈判

2012-02-23 08:0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伊朗武装力量副司令穆罕默德•赫加齐2月21日发出警告说,如果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伊朗将对敌人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同一天,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朗开展核活动的权利“不可谈判”。

***德黑兰扬言先发制人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赫加齐的话报道,伊朗不会坐等敌人发起攻击。“如果我们感觉到敌人打算危害伊朗国家利益并决定付诸行动,伊朗将先发制人,而不是坐等对方攻击。”赫加齐说,如果敌人采取“愚蠢的行动”,伊朗完全有能力应对。

以色列多名高官近几天警告,如果伊朗不放弃核项目,不排除对其核设施发动武力打击的可能。伊朗回应说,将反击任何入侵。

最近,外界对以色列正密谋空袭伊朗核设施的猜测越来越多。日前,包括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内的美欧重量级人物都已劝说以色列不要空袭伊朗。两人均指出,如果对伊朗发动袭击,将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并呼吁以方给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一点时间。此外,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国军事分析师和情报人员认为,以色列空袭伊朗核设施难度大,成功概率低。美方还担心伊朗进行报复,引发严重后果。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