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代表团抵伊朗“调查核武” 欧盟不惧德黑兰断油威胁

2012-02-22 08:29: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团2月20日抵达伊朗,再次就伊朗核计划与伊方对话。同日,伊朗军方宣布从当天开始在南部举行4天防空演习,以期加强防空能力、保护核设施。此外,伊朗还威胁扩大“断油”范围,而欧盟则回应称“不差油”。

***IAEA代表团抵达伊朗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由IAEA副总干事纳克茨率领的5人代表团将与伊方重点讨论“伊朗核计划的军事可能性”。

伊朗国家电台报道说,IAEA代表团这次希望会晤一些伊朗核科学家,同时要求探访帕尔钦军事设施。帕尔钦内设有常规武器研发设施,据信还有一处用于核计划的秘密地下设施。IAEA核查人员2005年参观过这里,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活动。

西方国家一直指认伊朗核计划旨在发展核武器,伊朗则予以否认。伊朗上周展示了一些重要核进展,包括把首批国产核燃料棒插入一处研究用反应堆以及安装新一代国产离心机。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达瓦尼19日告诉伊朗阿拉姆电视台:“核计划纯粹出于和平目的……我们将继续追寻(核)道路。”达瓦尼警告以色列和美国等不要试图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否则伊朗军方“将作出适当反应”。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