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散布朝鲜核爆炸谣言以操控股市 6名韩国人被逮捕

2012-02-22 08:25: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2月21日报道,韩国警方日前逮捕了6名意图通过散布朝鲜核反应堆爆炸的谣言来操控股市的嫌犯。

当地时间1月6日14时许,一则有关朝鲜宁边轻水反应堆发生爆炸的传闻通过网络聊天工具迅速在韩国证券界传开。谣言称:“上午11时许,朝鲜宁边轻水反应堆发生大爆炸,外泄的高浓度放射性物质随西北季风正迅速向首尔漂移。”

谣言内容十分具体,不仅给出了“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具体数据,还附有据说是日本共同社报道的日语新闻。

6日当天,韩元兑美元汇率最多下跌了0.9个百分点,达到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的最低值,而韩国基准股指Kospi指数也下跌了2.1%,促使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对朝鲜核爆炸谣言进行调查,同时韩国股票交易所也着手调查是否存在“异常”交易。

韩国国家警察厅本月21日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包括2名上班族和1名大学生在内的6名嫌疑人通过散步谣言,造成股市波动,从中赚取6100万韩元(约合34.2万元人民币)的收益。警方已经将这6人逮捕。

韩国警方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严查旨在扰乱股市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非法操纵股价行为。警方和金融监管机构将扩大调查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谌融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