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被指杀死数十平民 红十字会呼吁每天停火两小时

2012-02-23 08:0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国外媒体2月22日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叙军队21日在对北部伊德利布省和中部霍姆斯省的袭击过程中杀死了60多名平民。此外,国际红十字会提出一项人道主义停火协议,以援助当地受困的居民,美国对此表示支持。

***红十字会呼吁每天停火两小时

叙人权观察组织称,在伊德利布省东北部的Abdita村,至少有33人被打死,另有31人在霍姆斯省被杀,其中21人死于炮弹袭击。而且有更多的叙利亚军队被派往这几个被反对派控制的地区。活动分子担心,叙军队正准备发起大规模攻击。

一名活动分子表示:“今天早上,我们数了一下,霍姆斯Baba Amr地区在两个小时内就遭到了至少150次炮击……这里没有电,没有燃料。”另一名活动分子透露,“狙击手打掉了蓄水箱,情况比想象的还糟”。

人权观察组织官员彼得•鲍奇科尔特说,他们已经证实俄制240毫米炮弹被用于袭击霍姆斯的军事行动中。不过,因为国外媒体受到严格的采访限制,因此仍无法对叙利亚冲突中的死亡数字及炮击情况进行核实。

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呼吁叙利亚每天停战两小时,以便能把重要的救灾物资运到受战火蹂躏的地区。红十字会宣布,已经就停火问题与叙利亚冲突双方展开会谈。白宫新闻秘书卡尼对此表示:“我们支持停战的倡议,这样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才能送到那些急需帮助的平民手里。”

***希拉里将参加“叙利亚之友”会议

美国国务院21日发表声明说,希拉里将前往突尼斯出席24日召开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传达“美国对于盟友和伙伴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并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压。同一天,俄罗斯和黎巴嫩外交部分别宣布,不打算参加“叙利亚之友”会议。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来对阿萨德政权加大施压力度,白宫和国务院21日首次暗示,如果阿萨德仍不屈服于国际社会的压力,美国不排除给予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支持的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