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寒流致意大利25人亡 罗马居民生活陷瘫痪(图)

2012-02-08 09:4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强寒流致意大利25人亡 罗马居民生活陷瘫痪(图)

欧亚大陆遭遇极寒和大雪袭击仍在持续。截至6日,极端天气已致逾300人死亡,交通运输和电力、燃气供应紧张,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而位于意大利温暖的威尼斯水城也在寒潮中变成了“冰城”。

综合报道,意大利媒体7日称,强寒流和强降雪上周席卷亚平宁半岛,已在意大利造成25人死亡。

意大利于3日发布了首批强寒流遇难者的消息,当时确认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一岁儿童。上周末,被发现冻死和埋在雪下的意大利人上升至15个。据意民防机构的数据显示,6日另有4人在该国中部地区被冻死。意大利中部地区——拉齐奥、阿布鲁佐、马尔凯、托斯卡纳、翁布里亚、莫利塞以及南部的坎帕尼亚目前正处于最艰难的异常寒冷的天气条件下。

尽管3日的强降雪没有对欧洲造成明显影响,但罗马居民的生活在此之后陷入瘫痪,至今已有4天。罗马7日所有学校仍在停课,大部分国家机构仍关闭,商店内一些食品明显短缺,众多市民投诉公共交通的运营,而未配有冬季轮胎和特殊电路的私家车无法行驶。

在水城威尼斯,水道几乎全部结冰,船只“进退两难”。

据官方数据显示,仅仅在意大利中部各地区,目前有3万多人受停电停水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人已严重意识到,因俄罗斯天然气的供不应求,近日他们可能还无法获得供暖。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罗马 强降雪 冰城 拉齐奥 水城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