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制裁进一步打压伊朗 油价或暴增至每桶160美元

2012-02-08 08:19: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油价或暴增至每桶160美元

6日,科威特石油集团董事会成员哈吉里在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伊朗石油禁运持续下去,或有关国家因霍尔木兹海峡被封而卷入武装冲突甚至战事,那么石油价格可能会猛涨至每桶150至160美元。

不过哈吉里强调,这一价格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油价将在伊朗局势稳定后恢复正常。

此外,哈吉里认为,目前100至105美元的油价对生产者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公平、可以接受的,更高的价格将对世界经济形成“反作用力”。

***数名涉嫌为BBC工作的伊朗人被捕

7日,伊朗当局宣布逮捕多名被指与英国广播公司(BBC)波斯语频道有联系的伊朗人。据称,这些伊朗人帮助BBC制作相关节目,训练和招募一些伊朗记者,并为这些记者安排出国行程。

一位匿名官员称,这些被捕人士2009年起就已开始上述活动。但他并未透露被捕者的姓名和具体人数。

BBC对此发表声明说,其在伊朗境内没有波斯语雇员或通讯员,伊朗的这一行为使BBC“深深担忧那些坚信新闻独立与自由的人士”。

伊朗曾数次指责BBC的新闻报道试图在伊朗引起动荡,因此禁止BBC在伊朗设立记者站,也禁止伊朗人为BBC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