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萨达姆的“挖洞人”首次向外界公开藏匿细节

2012-08-19 09:03: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萨达姆的“挖洞人”首次向外界公开藏匿细节

纳米克挖了一个洞帮助萨达姆藏身

萨达姆的“挖洞人”首次向外界公开藏匿细节

萨达姆曾经藏匿过的房间

2003年12月,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其家乡提克里特附近一处地洞里被美军抓获,当年助其藏身的当事人阿拉•纳米克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首次向外界讲述了自己如何挖洞、隐藏和保护萨达姆的经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7日报道,据称纳米克自1959年开始就与萨达姆相识,美军2003年4月9日占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萨达姆突然人间“蒸发”。纳米克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讲述了当时的实际情况:“当时他来到我们这里求我们帮帮他,我说可以,他说‘你们可能会被抓捕甚至遭到拷打’,但是按照我们阿拉伯的部落传统、遵照伊斯兰法,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随后纳米克在田地里一棵椰枣树下挖了一个地洞,洞口是用一个4英尺(约合1.2米)宽的水泥盖子封的,盖子上摆着装有鸽子和鹦鹉的脏笼子,这使得洞口看上去很不引起外界注意。在2003年12月被逮捕前,萨达姆始终藏在这个地方。

编辑: 陈笛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