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六成美军士兵“不服”奥巴马做总司令

2009-01-04 09:01:5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即将在1月20日举行就职典礼。据英国《每日电讯》1月3日报道,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有高达六成的士兵对奥巴马成为美军总司令感到怀疑和悲观。

  美国《军事时报》组织的调查显示,奥巴马要想得到美军士兵的尊敬和认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后者似乎更青睐民意支持率狂跌的现总统布什,而不是人气正旺的候任总统。当被问及布什与奥巴马谁更能代表美军利益时,超过一半的士兵选择布什,高于奥巴马获得的1/3支持率。调查还发现,每10个士兵中就有6人对奥巴马成为美军总司令感到不安和悲观,他们普遍认为从未在军队中服役过的奥巴马严重缺乏经验。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受访军官表示:“他只要轻轻一指,士兵们就可能被送到任何地方。没人真正对这个家伙成为三军统帅感到放心。”而驻英空军情报官员克莱因佩特则很想质问奥巴马:“你怎样让战斗部队安全撤出伊拉克?撤出安全部队后,你要让谁在伊拉克支援余下的力量?如果伊拉克重新陷入混乱怎么应对?难道要我们5年后再把已经做过的事情重复一遍吗?”

  实际上,奥巴马在国防领域缺乏令人信服的资质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他也因此在民主党预选和总统大选中一直遭到对手攻击。为了弥补自己在国防领域的不足,奥巴马打造了超豪华的军事团队,现任国防部长盖茨、原北约盟军最高司令琼斯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将领和军事人才都被召至新内阁中。

  奥巴马最近还宣布将在1月的就职典礼系列活动中举办总司令舞会,地点在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专门邀请优秀现役官兵、伤残老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阵亡士兵的亲人、海外驻兵的家属参加。奥巴马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士兵代表了美国最好的一面,没有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我们就无法得到1月20日出席庆祝活动的自由。我们应该对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环球在线:董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