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伊拉克自杀式爆炸袭击 30死100伤

2009-01-03 08:56:3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的一个城镇2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至少造成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当地部落领导人当时正在举行午餐聚会。一名身缠炸药的袭击者混入人群,突然引爆炸药,造成严重伤亡。大部分受害者是当地部落领导人及安全警卫人员。

    伊拉克最近几个月的安全状况有所好转,据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上月死于各类袭击的人数为316人,是近3年来最少的一个月。但包括自杀式袭击、路边炸弹在内的各种袭击在伊拉克全国各地依然不断发生。

    按照美伊撤军协议,伊拉克1日起从驻伊美军手中接管了国家的安保责任,美军战斗部队将在今年6月底前从伊拉克主要城镇撤出,并于2011年年底之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