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穆斯林世界抗议以色列在加沙暴行

2009-01-03 16:35:1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数千名穆斯林抗议者1月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空袭。就在同一天,全世界很多城市出现了穆斯林针对以色列的抗议活动。

    自从以色列12月27日发动空袭以来,中东地区接连发生民众抗议活动。1月2日星期五是穆斯林集会祈祷的日子,当天的抗议活动不论在规模还是范围上都比前几日更大。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大约6000名穆斯林参加游行活动,示威者高喊“去死吧,以色列!”、“去死吧,美国!”,并焚烧以色列国旗。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警告说,如果以色列胆敢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那将是“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所犯的最大错误。”

    在埃及,政府采取严密措施阻止穆斯林在2日举行抗议活动。数百名防暴警察封锁了开罗主要的爱兹哈尔清真寺,阻止抗议人群接近。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警察逮捕了40名“穆斯林兄弟会”组织成员。据悉,正是该组织发起了此次抗议活动。

    在约旦首都安曼,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阻止那些试图接近以色列使馆的示威者。双方爆发了直接冲突,少数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但是安全部队很快赶到驱散人群,并逮捕了几名抗议者。另有大约3万名约旦民众聚集在安曼的一个体育场中,高喊支持加沙的口号,呼吁废止约旦同以色列在1994年签署的和平协议。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大约1万名穆斯林当天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军在加沙的炸弹空袭。示威者向美国使馆发射了标有“目标:以色列特拉维夫”字样的假炸弹。

几十名示威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了示威活动。有示威者高举标语牌,上面写着“以色列是杀害儿童的屠夫”。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约3000名民众聚集在一所著名的大清真寺。人群中有人向美国总统布什的画像投掷石块和鞋子。

    在土耳其,大约5000民众聚集在伊斯坦布尔一家清真寺外谴责以色列的暴行,焚烧以色列和美国国旗,并为在空袭中丧生的遇难者诵读悼词。

    在叙利亚,大约2000名民众走上街头,在大马士革一个巴勒斯坦难民营举行游行,示威者高举巴勒斯坦国旗,高喊“真主将让我们团结一心”的口号。

    在苏丹,数千名民众在首都喀土穆游行抗议,鼓励穆斯林进行圣战,谴责以色列和美国的行为。

    除了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在巴勒斯坦境内(例如西岸城市拉马拉),以及美国、巴西、瑞士、俄罗斯、肯尼亚等地,也都爆发了民众对以色列空袭行动的抗议活动。

   (环球在线: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