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英与国际社会对立 拒绝呼吁以色列停火

2008-12-29 08:45:42

布朗表示:“和平手段是最终解决加沙问题的唯一途径。我呼吁加沙地区的武装分子立即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这些袭击只会造成无谓破坏并有损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主导的和谈前景。”他说:“我理解以色列政府保护公民的义务,他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让以色列平民免受伤亡。”

近期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冲突升级与双方停火协议到期有关。今年6月,以哈马斯为主的加沙各武装派别在埃及斡旋下和以色列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停火于6月19日正式生效。但实际上,双方的停火状态在两个月前就被打破了。12月18日,哈马斯等四个派别在加沙地带宣布,与以达成的停火协议正式到期,不再续签。 12月24日、25日,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人员连续两天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大约百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内阁24日晚批准军方对哈马斯武装人员实施报复打击。12月27日,空袭发生。

空袭发生后,与美英态度不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呼吁以巴有关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实现停火。他说:“欧盟一直谴责针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但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对巴勒斯坦造成的平民伤亡同样令人无法接受,这只会恶化人道危机。”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27日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暴力升级表示强烈关注。声明对以色列空袭加沙以及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予以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当天空袭加沙地带并造成众多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

在以军发动空袭造成巴勒斯坦人大量伤亡后,阿拉伯国家纷纷表示了愤怒。埃及紧急召见以色列大使,对空袭表示谴责。埃及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埃及谴责以色列的空袭,并认为其应对大量死伤者负责。埃及呼吁以色列继续与哈马斯恢复停火的努力。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穆尔·穆萨呼吁在28日紧急召集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以应对目前的安全危机。

(环球在线:韩榕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