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潘基文发表声明谴责以空袭加沙造成众多平民伤亡

2008-12-28 09:31:1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当天空袭加沙地带并造成众多平民伤亡表示谴责。以色列空军27日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造成数百人伤亡。

    潘基文在声明中对当天在加沙地带出现严重暴力事件和重大伤亡,以及在以色列南部地区仍持续出现暴力事件表示震惊。他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

    潘基文强调以色列有义务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则,对以方过度使用武力并造成平民伤亡表示谴责。他同时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

    潘基文重申,应当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加沙地带,以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平民。他表示将立即与中东地区有关国家领导人以及包括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内的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进行紧急磋商,以尽快结束巴以冲突。

(来源:中新网 编辑: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