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护航编队举行“走向大洋”向国旗宣誓、签字活动

2008-12-28 15:56: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28日上午,艳阳高照,海风习习。经过两天两夜的航行,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穿越南中国海,驶经西沙、南沙,踏上过海峡、闯大洋,履行护航任务的光荣还航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护航舰队官兵隆重集会,举行“走向大洋”向国旗宣誓、签字活动。

全体护航官兵身着整齐的军装,举起右手,向国旗庄重宣誓:“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保持警惕;严守秘密,战胜困难,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宣誓完毕,护航编队指挥长杜景臣少将发表讲话说:“同志们,辽阔大洋广袤无边,万里航程刚刚起步,履行使命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牢记,此行是为我战略通道护航,为祖国利益护航,为世界和平护航,父老乡亲在牵挂着我们,党和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全世界在关注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意图,始终坚持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在编队临时党委和舰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拼搏,奋发进取,战风斗浪,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护航任务,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人民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正义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为伟大祖国争光!为人民军队争光!”

随后,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官兵们纷纷在国旗上签字,并且合影留念。

全体护航官庄严宣誓

在国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中国日报特派记者王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