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几政变军人再夺权 前政权军官集体降职

2008-12-30 06:46:29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几内亚政变领导人12月28日发表广播声明,称所有的前政权军方将领都已经降职。通过政变上台的几内亚“一小撮军人”在地位不稳的情况下竟然对前政权军官集体“开刀”,这无疑增添了几内亚政局的变数。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降职的军方高官有20多人,其中包括几内亚陆海空部队司令。此外,几内亚安全部队负责人也在降职名单上。几内亚政变发言人蒂亚姆28日表示,降职调整即刻生效,前总统孔戴政权时期的军方领导人将被任命到军方其它岗位。

以卡马拉为首的政变军人12月23日在孔戴去世后仅仅数小时就发动政变,宣布接管几内亚政府。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些政变军人似乎已经控制了几内亚大局,他们经常通过广播电视发布消息、召开新闻发布会,甚至会见外交官。

但是一些专家指出,以卡马拉为首的政变军人获得了多大程度的军方支持还是个未知数。几内亚武装部队分散在该国不同地区,由于交通不便,通讯不畅,各个军区基本拥兵自重。孔戴去世后,这些地方武装顿时脱离了中央控制,很有可能成为动荡的始发地。另一个未知数是曾经对孔戴效忠的总统精锐卫队目前的立场还不明确。

孔戴政权时期的几内亚武装部队总司令迪亚拉听到降职消息后非常吃惊。12月26日,迪亚拉刚参加了孔戴的国葬,当时他还身穿显示自己军阶的军装。迪亚拉在28日表示:“据我所知,我目前仍然是军方首脑,没有人告诉我其它消息。在没有见到公报或者军令之前,我仍旧履行原职。”据悉,迪亚拉位列政变军人通过广播发布的被降职军官名单的首位。

尽管如此,政变军人似乎已经开始对孔戴政权的军方将领采取肆无忌惮的行动。28日早些时候,效忠政变领导人的士兵包围了孔戴政权的一名军方高官的官邸,扬言要搜查武器。

目击者称,两辆满载荷枪实弹士兵的卡车28日开到迪亚拉将军的官邸外。在政变军人领导皮维的带领下,卡车上的一队士兵从大门进入了迪亚拉将军住所。过了一会,皮维从迪亚拉官邸出来后尖叫道:“我们来这里看看他家里到底藏了什么。”事发时迪亚拉不在家。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