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哈马斯否认有意与以色列签署加沙停火协议

2008-12-29 23:33:23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12月29日报道,哈马斯领导人否认曾表示愿意签署加沙停火协议。

12月29日早些时候塞内加尔外交部曾发表声明称,哈马斯领导人梅沙尔(Khaled Meshaal)通过电话告诉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Abdoulaye Wade),表示他愿意签署加沙停火协议,并称该协议内容将涉及以色列停止对加沙的袭击以及封锁等问题。

不过,哈马斯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哈马斯驻黎巴嫩代表奥萨马·哈姆丹(Osama Hamdan)表示:“哈马斯组织正式否认塞内加尔外交部发布的这份声明的内容”。

哈姆丹援引梅沙尔与瓦德的对话指出,梅沙尔曾告诉瓦德以色列“必须全面彻底结束犹太复国主义对加沙地区的野蛮侵略,结束对该地区的封锁”,“只有在停止对加沙地区的袭击以及封锁以后,才有可能就未来展开对话”。

自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区实施空袭三天以来,已有过3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环球在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