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英与国际社会对立 拒绝呼吁以色列停火

2008-12-29 08:45: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12月27日空袭加沙之后,美国和英国“不走寻常路”,与欧洲盟友乃至国际社会做出了大相径庭的反应。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英都拒绝呼吁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的武力行动。

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数十年最大规模空袭预示着美国总统布什在中东地区和平调解努力的彻底失败。空袭发生后,白宫指责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挑衅才招致以色列报复性打击。英国官方论调与美国类似,他们呼吁以色列保持“最大克制”的同时要求“极端分子”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据报道,空袭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正在他的得州农场度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表示:“哈马斯对以色列持续的火箭弹袭击必须停止,只有这样地区暴力才有可能结束。”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谴责哈马斯应该为当天发生的以色列大规模空袭负责。她说:“美国强烈谴责针对以色列持续不断的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认为哈马斯应该对停火协议破裂以及加沙地区新一轮暴力事件负责。”

于此相对应的是,英国也拒绝谴责以色列发动空袭,反而呼吁哈马斯极端分子停止火箭弹袭击。英国首相布朗说:“我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不停地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及以色列今天的回应深表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