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卡塔尔4亿美元签约城铁项目

2012-08-16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近日,卡塔尔铁路公司就卡塔尔城铁项目与来自美国、法国和英国的公司签订了总值4.064亿美元的合同,合同内容包括工程咨询服务、项目管理、安全评估等。

作为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为了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的出行需要以及未来的经济发展需求,卡塔尔计划建设一套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化高速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该系统包括4条城铁线路,将连接2022年世界杯的各主要体育场馆,总投资约360亿美元,预计于2019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

据悉,卡塔尔地铁公司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和2013年第一季度分别发包该项目的物流管理合同和隧道工程设计合同,预计建设高峰期用工数量将达到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