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北京现代查干诺尔治沙行动即将启动

2012-08-15 11: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北京现代查干诺尔治沙行动即将启动

2012年北京现代查干诺尔治沙行动即将启动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8月2日,2012年查干诺尔治沙行动出征仪式在北京现代大礼堂举行,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北京现代团委书记肖晶等领导出席。据悉,脱颖而出的200名大学生与北京现代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经过2天的封闭式培训,将于8月中旬奔赴查干诺尔湖现代汽车生态园基地,开展为期五天的治沙行动。

2008年,现代汽车与北京现代联合环境保护组织“和平生态亚洲”开启“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每年组织志愿者前往查干诺尔,通过打造沙障植被,协助当地环保人士等行动参与荒漠化防治。该项目总投资近600万元,预计将于今年完成第一轮五年治沙计划,实现7.5万亩沙障绿化与有效抑制盐碱粉尘的总目标。

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在出征仪式上表示,经过四年的努力查干诺尔湖治沙行动已经成为北京现代CSR体系内的品牌活动。今年是北京现代十周年,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北京现代深知保护环境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北京现代将持续关注查干诺尔湖荒漠化防治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

四年来,北京现代治沙行动已经给查干诺尔湖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之前裸露的广袤盐碱湖盆如今已种植碱蓬、芨芨草等绿色植物覆盖,极易旱死的碱蓬已经在湖盆西侧实现高度过膝、全面覆盖,这是数千名志愿者4年连续不辍,在种植新植被的同时不断补种、坚持养护的结果。经过治理,如今查干诺尔湖的绿色植被覆盖率不断刷新记录,新土层覆盖也已达10公分左右,总绿化面积6万多亩。

据了解,现代汽车协同北京现代正在与查干诺尔当地环保组织协商沟通,计划延续治沙活动,共创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