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尼日利亚房地产市场近年呈两位数增长

2012-08-14 10:35:00 来源:商务部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尼商报报道,尽管过去一些年尼房地产市场并不活跃,但是随着批发和零售业、建材和建筑业、酒店和餐饮业分别平均增长13.44%、12.58% 和12.5%,2006年到2010年4年中房地产市场平均增长11.38%。

2011年,除了农业和电信行业增长外,上述行业包括房地产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11.33%、12.26%、12.09%和10.41%。现在是以优惠价格获取房产的好时机,今后几年必将增值。作为经济中心的拉各斯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零售和住宅业务正在复苏,在拉各斯市区内的IKOYI区域,经营不佳、空置率较高的豪华和超级豪华住宅市场也呈现出活跃迹象。然而,由于每平方米约1000美元的高昂租金使拉各斯A级办公房屋供应短缺。只有资金充裕的以投机为基础的人才能涉足A级办公房屋的建设。尼一家房地产金融和投资顾问公司分析称,与行政人员养老基金、债卷资产管理公司以及银行附属机构资产剥离相同,再融资是尼房地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尼目前通胀率为12.9%,存款率3-4%,主权债务收益率约15%,而房产出租率为20%-25%,但银行不愿贷款给回报率为15%的房地产业。(驻拉各斯总领馆经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