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新社:梦工厂要在上海"造梦"

2012-08-08 08:32:00 来源:环球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新社8月7日文章,原题:梦工厂计划在华打造观光胜地周二,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宣布将在上海建造价值32亿美元的“娱乐区”。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这家美国电影巨头正伺机提升存在。推出过怪物史莱克和功夫熊猫等经典形象的梦工厂同中方组建了合资公司“东方梦工厂”,并计划在2016年完成建造这一观光胜地。

这一工程名为“梦中心”,选址在上海徐汇区,将集合娱乐设施、动画展览和包括酒店和商业区在内的商业开发项目。去年,迪士尼计划兴建的耗资37亿美元的主题公园在上海破土动工,计划于2015年开放。

一名梦工厂的中方合作伙伴否认了他们是在同迪士尼竞争的说法,并称该工程不是主题公园,而是一个“娱乐区”。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音)说:“它不同于任何其他的中国大型文化项目,包括迪士尼乐园。”今年2月,梦工厂宣布计划同三家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创建一家资本规模3.3亿美元的合资公司,并在电影产业方面展开合作。

梦工厂网站周二在声明中说,东方梦工厂将制作下一部《功夫熊猫》电影。这部广受欢迎的电影的第三部将以合拍片的形式于2016年上映。声明说,东方梦工厂计划每年最多创作3部大片。这一宏大的本土制作计划,将在北京对引进外国影片数量严格限制的背景下实施。今年,中国将引进外国影片的数量上限由20部提高至34部。4月,迪士尼公司宣布已经加入一项开发中国动画片制作的项目。

好莱坞也一直在努力进入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2011年,中国票房年增长幅度为35%,达2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国际市场。(易水莟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