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澳大利亚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上升3.7%

2012-07-12 10:31:00 来源:商务部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西太平银行(Westpac Bank)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7月1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因在澳洲联储(RBA)近期降息后,家庭对经济前景及其财务状况变得更加乐观,7月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出现跳升。

上述两家机构公布的对1,200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上升3.7%,至99.1,6月为微升0.3%。

西太平银行首席分析师Bill Evans表示:“终于我们有一些证据显示,澳洲联储在去年11月至今年6月之间降息125个基点正开始对家庭带来更多正面的效应。”他指出,一个月以来,家庭可能深受希腊大选结果及对欧洲最近峰会的正面反应所鼓舞,至少暂时避免了欧洲发生新的危机,此外,汽油价格下跌、股市上涨以及澳元升值亦增加信心。

不过Evans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澳大利亚的利率水平太高。”

(首发子站:驻澳大利亚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