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恐怖组织欲借欧疫情掀生物战?病源调查或无果|砸出1.5亿美元 “阿凡达之父”2015或游太空|
博览>资料库>推荐首页要闻
美国一男子地洞生活6年
2007-05-31 10:25:1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提起地下生活,人们的感觉通常会是阴森寒冷、暗无天日、与世隔绝。很难想象,会有人自愿长期生活在地下洞穴里。然而前不久,美国一位消防员无意中发现一个地下洞穴,一位老兵竟然已经在洞中生活了整整6年。

地下洞穴

23岁的詹姆斯·奥尼尔是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名消防员。上周末,他前往布法罗市北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区,对一起火灾原因进行调查。在这里,他意外地发现了距离地面约1.8米的一个洞穴。

据美联社30日报道,这个地洞长4.8米、宽6米,大致被分成两个“房间”——卧室和浴室。洞顶由木头和屋顶材料组成,卧室墙壁上铺着绝缘塑料防水布。洞内采用车载电池照明,卧室里有一张泡沫塑料床和一个火炉。浴室里还有一个小型便携式坐便器。

奥尼尔告诉记者:“洞里有架梯子可以通到地上。下到洞里的时候,我感觉非常恐怖,就像电影《精神病患者》中的情景一样,但来到洞里之后我觉得这儿不错。”

独居老兵

洞穴的主人是一
名47岁的美国退伍老兵,奥尼尔在调查中与他结识,发现两人性格相投,所以之后又多次去地下洞穴拜访。

为保护洞穴主人的隐私,奥尼尔没有透露他的姓名和地洞的具体位置。

奥尼尔在和洞穴主人交谈中得知,他用2年时间挖成这个洞,平时偶尔打些零工来维持生计。“地洞里当然不会像万豪酒店那样豪华,但洞主人把那里布置得十分舒适,”奥尼尔说。

“可能不少人认为他是个流浪汉,但他其实是个干净整洁、言语文明的人,”奥尼尔这样描述洞主人,“我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读约瑟夫·威鲍克的小说。他告诉我,住在地洞里让他感觉平和而宁静。我不希望大家到那儿去,打扰他的生活。”

无独有偶

尽管地下生活听起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勇敢尝试者却层出不穷。意大利社会学家莫里兹奥·蒙塔尔比尼就是个穴居生活的热衷体验者。

据报道,去年10月,蒙塔尔比尼来到意大利南部一个小镇,打算在那里的一个洞穴中独自度过3年时光。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了解人体自然节奏,从而制定出更合理的对抗压力和失眠症的药方。

蒙塔尔比尼搬进的洞穴距离地面80米,内部长50米、宽2米、高5米。洞内温度的变化范围是9至10摄氏度。洞里有饮用水和电源,还安装了一些医学设备,以观察蒙塔尔比尼的身体状况。穴居期间,蒙塔尔比尼每天只吃一些药片和胶囊,喝从一根与地面连接的管子中流出的水。不过,为了改善饮食,他在进洞的时候还带上了蜂蜜、核桃和巧克力等美味。

过去20年间,蒙塔尔比尼曾屡次体验地下生活。他曾经在洞穴中生活过一年,打破了当时地下生活的最长时间纪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亚)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血色玫瑰:神秘的鬼魂居所
美国“步枪之父”的妻子为给丈夫赎罪,造别墅给死在丈夫发明的枪支下的“鬼魂们”住 >> 详细

论坛
中国最具魅力的十一所高校
最有偶像价值的北大,最纯粹的清华,“小资”的复旦,搏命的中科大,还有让人着急的武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