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基地”老二扬言为拉登复仇 两恐怖组织或携手|印度瑜伽大师组建万人反腐军团 配有武器以自卫|美赌城市长上演“夫妻换防” 老公下台老婆接任|
时政>深度报道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子女助阵
2011-06-09 08:33: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子女助阵
6月7日,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播放的卡扎菲会见部落领导者画面。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子女助阵
6月7日,利比亚电视台报道称,卡扎菲在会见部落领导者。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子女助阵
6月7日,北约罕见地在白天轰炸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子女助阵
6月7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上空升起滚滚浓烟。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子女助阵
卡扎菲三子萨阿迪(资料图片)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子女助阵
卡扎菲女儿阿伊莎(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当地时间6月7日表示,北约对利比亚的轰炸目前已经升级为每半小时一次。同一天,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发表电视讲话,誓言将血战到底,而他的三子萨阿迪和女儿阿伊莎当天分别“替父鸣不平”,阿伊莎还对北约和法国提起了诉讼。

*** 北约加大空袭力度

黑格在7日指出,自利比亚战事打响以来,北约已经完成了1万多次打击任务,现在平均每半小时就会对利比亚政府军方面的主要目标进行一次打击。当天,北约还对利比亚实施了最猛烈的白天空袭。

自7日至8日上午,北约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轰炸几乎没有中断过,卡扎菲位于的黎波里的住所阿齐齐亚兵营是北约重点打击的目标之一。

8日,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说,在7日晚的空袭中有至少31人被打死,他还对国际社会的“视而不见”提出了强烈指责。“邪恶力量昨晚用60枚火箭弹袭击了我们爱好和平的首都的黎波里,造成众多伤亡,全世界对此都很清楚,他们又怎能安然入睡!”

易卜拉欣强调,解决利比亚冲突只能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坐下来,对话并谈判”。

*** 卡扎菲发表强硬讲话

7日下午,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卡扎菲的讲话录音。卡扎菲称,尽管国际舆论要求他下台的压力不断增加,北约对的黎波里的轰炸更加频繁,但他“绝不屈服,也不会投降”。卡扎菲还号召利比亚人民举行“百万人大进军”,击退受西方资助的武装组织。

“我们不会跪下去!”卡扎菲大喊道,“我们不会屈服,我们只有一种选择——坚持到最后!不管是死亡还是胜利,我们都不在乎,我们绝不会投降!”他还向北约挑衅说:“我们比你们的武器、比你们的飞机都强大。”

当晚,该电视台还播出了卡扎菲会见部落领导者的新闻画面,不过报道没有说明会面的具体地点等细节。

*** 萨阿迪称极端势力想夺权

卡扎菲的三子萨阿迪当天也通过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发表评论称,目前发生在利比亚的战事其实是由于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想夺权而引起的。

“穆斯林兄弟会、‘圣战’主义者以及其他伊斯兰极端主义团体不应该梦想回到利比亚并夺取控制权。这是一场关乎原则的战斗,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利比亚人民都不会答应他们。”

萨阿迪此前被传对政治事务不感兴趣,而他最大的爱好是足球。他曾经在多支意大利著名球队踢球,还曾担任过利比亚国家队的队长。同时,萨阿迪还有一个隐秘身份——利比亚国外投资公司的幕后老板。据说,他把所赚的钱都用来购买欧洲一些足球俱乐部的股份,用足球为利比亚架起了一道与西方国家沟通的桥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血色玫瑰:神秘的鬼魂居所
美国“步枪之父”的妻子为给丈夫赎罪,造别墅给死在丈夫发明的枪支下的“鬼魂们”住 >> 详细

论坛
中国最具魅力的十一所高校
最有偶像价值的北大,最纯粹的清华,“小资”的复旦,搏命的中科大,还有让人着急的武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