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

“六一”到,花儿笑,小朋友们乐逍遥!

一位不知名的网络哲人曾经说过,每一个愁眉苦脸的成年人都曾是天真烂漫不知人间愁滋味的孩童。

不过,之前引起民众热议的“五道杠”黄艺博显然颠覆了儿童在人们心中的传统形象。

具有中国特色的少先队“创造”了“五道杠”,那么其他国家或国际青少年组织有有何特色呢?

儿童节

儿童节

美国童子军成立于1910年1月8日,是美国最大青年团体,截至2005年底其成员已近294万人,其中领导级成员近115万人,分属12万余个基层组织。

童子军由志愿者组成的委员会的管理,在较高级别聘请专职人员管理,某些商业性活动也由专人管理。

 

    “雄鹰”奖章是童子军所能得到的最高奖励级别,被认为是至高无上的终身荣誉。

在登上月球的12名宇航员中,有11名曾是是童子军成员。

 

儿童节

儿童节

童子军的十一条守则是:可信、忠诚、助人、友好、礼貌、善良、律己、乐观、节俭、勇敢、整洁。

美国前总统福特曾说:“如果没有童子军精神,我不会成为一名好运动员,不可能成为一名好的海军军官,也不可能成为一名好的参议员,更不可能成为一名随时都能做好一切准备的总统。”

儿童节

儿童节

•大都在政府的援助和指导之下自行组建,不具备明显的政治主张或政治倾向,不受政治干预,具有广泛的民间性。

•与政府是“纽带”关系,不存在管理、指导的隶属关系。全国性组织与地方组织也只是上下之间的指导、联络和协调关系。

•一般可分为传统文化型、社会交流型、娱乐生活型等三类。

•独立性强,表现为自愿入会、领导者民主选举、活动内容自定和经费自筹。

 

儿童节
 

儿童节

儿童节

 

•美洲儿童学会,成立于1927年,总部设在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其宗旨是促进研究和解决美洲国家有关儿童和家庭的问题。

•南亚地区儿童权利协会,成立于1988年,为寻求制止滥用童工的有效途经而建立。

• 非洲儿童防护会议,1973年由埃塞俄比亚、瑞典和联合国共同发起,主要为研究儿童保健问题而设立。

儿童节

 

•国际SOS儿童村组织

创建于1949年,其宗旨是救助世界上失去父母或被家庭遗弃的孩子,为这些孩子提供家庭式的生活环境和教育,曾出资数百万美元在中国各地建立SOS儿童村

•保护儿童国际

1979年成立于日内瓦,其宗旨是,促使人们意识到全世界儿童的人权状况和人权问题,并从预防和医治两个角度,力求对具体情况下儿童权利的保护采取最有效的方式。

•世界儿童议会

1998年在赫尔辛基成立,主要是向全世界21亿儿童提供一个表达自己意愿和对未来希望的论坛,通过对世界和平发展及儿童地位等问题发表声明的形式,对各国领导人的决策施加影响,使全世界的儿童幸福健康地成长。

 

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