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北约密集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血战到底|恐怖组织欲借欧疫情掀生物战?病源调查或无果|砸出1.5亿美元 “阿凡达之父”2015或游太空|
财经>中国经济
北京商改住被叫停改打"绝版"口号 掀起销售热潮
2011-06-09 09:44:00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1日起,北京即开始禁止商业地产立项项目转为住宅销售,这意味着以前以商业立项的LOFT或酒店式公寓一类项目,可能将在北京市场上逐渐消失。

  记者注意到,北京商业地产自去年开始租金及价格逆势上涨,其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住宅市场因调控陷入滞销,而投资开始涌向并未受到严厉调控的商业地产。另外,也是由于商业地产供应的失衡。

  据高和投资统计,北京在2007年审批的商业地产项目有80%以上改变性质,变成了住宅项目。这直接造成北京可供销售的写字楼项目很少。

  记者从目前正在销售的商住类项目了解到,尽管现在市场低迷,由于不受“国十一条”的影响,而且随着二套标准的认定,商住类项目与住宅的首付款基本持平,商住类项目反而出现了一轮销售的小高潮。

  “以后不会再有商住楼和LOFT了,现在买的是绝版产品。”某项目的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

  对此观点,一位开发商很不以为然,“商住楼的存量很大,不可能像销售人员宣传那样成为绝版。”

  预计,在政策执行后,至2012年,经过一段项目开发空当期,北京商业地产供应量将会逐渐增加。而禁止商业立项改变性质销售的另一个直接影响则是位于郊区的综合体项目可能提高入场门槛。

  著名经济评论家叶檀近日表示,反观住宅物业,由于房产税等政策一直处于“但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尴尬境地,一旦房价重新回到上升轨道,再推出房产税,投资者将面临不可测的巨大风险。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柳洪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血色玫瑰:神秘的鬼魂居所
美国“步枪之父”的妻子为给丈夫赎罪,造别墅给死在丈夫发明的枪支下的“鬼魂们”住 >> 详细

论坛
中国最具魅力的十一所高校
最有偶像价值的北大,最纯粹的清华,“小资”的复旦,搏命的中科大,还有让人着急的武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