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踢球的更爱用手?世界杯球员偏爱社交网络

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0:47:2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踢球的更爱用手?世界杯球员偏爱社交网络

据《纽约时报》报道,与前辈相比,本届世界杯球员更喜欢使用社交网络。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对手,随后他并未使用MySpace道歉;1986年,马拉多纳“上帝之手”进球,也并未在当时还很流行的“美国在线”(America Online)上有所表示。1930年首届世界杯,裁判提前6分钟结束比赛,从这时起,世界杯上的争议就从未中断过,只不过这一届,大多争议都迅速在社交网络上流行开来。

内马尔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椎骨骨裂,告别本届世界杯。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是导致内马尔受伤的罪魁祸首。在赛后采访中,祖尼加对此事只是简要地评论了两句,这让他在社交网络上受到巴西球迷的死亡威胁。更有甚者,说祖尼加是“足球史上最大的恶棍”。而在一个YouTube视频里,内马尔含泪向球迷告别,并为队友加油,他说道:“我另一个梦想就是参加世界杯决赛,但现在我做不到了。”

除了内马尔受伤,另一个热门话题就是苏亚雷斯咬人事件。虽然赛后,两位当事人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都短暂接受了采访,但像往常一样,一旦情绪冷静下来,球员还是选择在社交网络上发表声明。

踢球的更爱用手?世界杯球员偏爱社交网络

在国际足联宣布对苏亚雷斯的禁赛令后,基耶利尼在其官网上表示,这一处罚对球员来说过于严厉。苏亚雷斯也在脸书(Facebook)上表达了歉意,基耶利尼在推特(Twitter)上回复说“都过去了。”

另一位球员,美国前锋翁多洛夫斯基(Chris Wondolowski)在美国对阵比利时的16强比赛中错失破门良机,随后他也在推特上表达了歉意。

踢球的更爱用手?世界杯球员偏爱社交网络

球员在社交网络上都很友善,但两个航空公司则因为与世界杯相关的推特陷入麻烦。在美国队战胜加纳队的比赛后,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发布一条推特,在美国队比分旁边放上一张自由女神像的图片,而在加纳队旁边放了一只长颈鹿图片。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则在荷兰队战胜墨西哥队后,用西班牙语发了一条推特说“朋友们,再见!”,配图是一个男人蓄着小胡子,身穿斗篷,头戴墨西哥宽边帽。目前两个航空公司都已公开道歉。

(译者 SurpassZhao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