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Mashable:大牌相继回家 国际足联为何窃喜?

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4:33:1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报道,从某方面来说,这些球星的回国时间都比人们预期的要早,为此国际足联有理由感到高兴,这要归因于伤病保险。

球员都受聘于国内联赛的各支足球俱乐部,并出战各大联赛的比赛。如果球员在世界杯比赛期间受伤,国际足联要向其所在俱乐部支付球员康复所需的补偿金。一般来说,补偿金将作为球员身体恢复期内的薪水使用。

据传,鲁尼和C罗的年薪超过2500万美元(约合1亿5500多万人民币元),其他高薪球员紧步后尘。这笔没有兑现的巨大开销使国际足联免于荷包之苦。由于伤病保险的赔付金额极高,国际足联已经有效地采取了自我承保的方式。

承办2014年世界杯,有些账目是国际足联必须要支付的,包括给各支参赛球队国内足协的下列费用(数额总计4亿600万美元,约合25亿2100多万人民币元)。

此外,为了让球员们出战世界杯,国际足联还同意向各大俱乐部支付总计7000万美元(约合4亿3000多万人民币元)的“租借”费用。再加上之前提到的4亿600万美元,总金额共计4亿7600万美元(约合29亿5600多万人民币元)。事实上,这些开销都是板上钉钉的,实际支出的必然性很大。

俱乐部保护方案

不过,除了上述费用,针对参加大赛而受伤的球员,国际足联还提供一种名为“俱乐部保护方案”(CPP)的有效保险计划。国际足联精打细算后,抽出1亿美元作为该计划的预算。然而,倘若本文开头提到的大牌球星中有两位受伤,这一预算就只是杯水车薪了。这笔钱会支付给受伤球员所在俱乐部。

以往,涉及“俱乐部保护方案”(CPP)的大部分保险索赔都支付给了欧洲俱乐部。2013年,欧足联(UEFA)国家球员的索赔金额占国际足联支付数额的77%。本届世界杯,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英格兰早早败阵回家,由此,国际足联允诺的“俱乐部保护方案”补偿金可能不会超过1亿美元的预算。

2013年,国际足联支出的“俱乐部保护方案”保险金约为3700万美元(约合2亿2900多万人民币元)。在上报的80件保单中,46%的球员效力于英超,西甲,意甲和葡甲等联赛。理论上,这些球星能够有更多的恢复时间,他们的球迷和教练也会从中获益。毕竟,在今夏八月中旬,新的赛季就将开启大幕。

2014年6月,在最近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209个会员国的国内足协都将分得75万美元(约合465万人民币元),而六个地区性组织也将从世界杯中获利700万美元(约合4346万人民币元)。这笔财政允诺将高达1亿9900万美元。另外,球员伤病保险方面再现佳音(除了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被苏亚雷斯轻微咬伤的肩膀不在此列),国际足联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支出。

虽有总计7.75亿美元的款项支付给了世界杯参赛国家、各支俱乐部、各国足协、“俱乐部保护方案”以及各次大会,国际足联看起来依然会在2014年世界杯宣告盈利。2013年,国际足联总收入近14亿美元,本届世界杯的收益应会更高。别忘了,诸多大牌球星的过早退出让国际足联对此更有信心。

(译者 helancheng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