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BBC:美国为何将征服世界足坛

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4:26:0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美国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比大家所预期的要好。然而一些专家称这才是个开始,美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前途一片光明。

美国所在的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美国队种子选手们认识到他们所要面对的严峻挑战。许多足球分析员预测美国队将在开球后就将遭受打击。

但他们用闯入淘汰赛阶段的表现粉碎了预言,但在加时赛中1比2负于比利时。

虽然美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闯入八强,但本次世界杯中全队永不言败的精神为他们再世界球坛中赢得了喝彩。

请不要把这种强势的展现误解为运气作祟。足球分析员称美国将成为将来的世界杯联赛中的一个强劲对手。

据《足球经济学》一书说:赢得比赛有三大要素:为何英国输球,为何西班牙、德国和巴西赢球,为何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甚至伊拉克注定成为世界最受欢迎体育项目的王者。

这三大因素为:一个庞大的人口组成,一个繁荣的经济和一个狂热的球迷基地。多年以来,美国都拥有其中两个:一个庞大的人口组成以吸引顶尖球员,以及用于构建训练基础设施和精英足球社区的经费。然而,多数的美国民众都对这项运动提不起兴趣,导致顶尖运动员和高额投资都另寻去向。

许多球员,如在对比利时的比赛中进球的朱利安·格林,对未来表示乐观。

该书的合著者西蒙库珀称,就足球而言,美国“遗忘了技巧”,“”球技虽然不如人意,但提升却势如破竹。

下列五个因素也是美国能在球坛独树一帜的原因。

直到最近,美国队才构建出培养球星的具体方式。足球杂志郝勒的创刊人和编辑乔治•科瑞斯称“我们可以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挑选出他们并将他们送去参加一个适应计划”。

运动员们在14至18岁时将被安排在一起生活,训练,玩耍。这是一个非常昂贵的主张,并且具有一定的风险。

科瑞斯称“基本上讲,我们就是要在这些年轻运动员身上打一个赌”,他将在这一整个阶段紧跟他们的球员生涯。

现在,美国正使用一个更为欧化的训练系统。年轻有为的球员在美国足球大联盟的发展联盟中竞赛,这个发展联盟便成了足球人才的源泉。

美国教练尤尔根·克林斯曼大力推崇招募在德国这种足球强国中长大的美国球员。

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进球的彭南特·琼斯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他由于给球队带来的专业优势被克林斯曼挑选到国家队,这种优势是多年在德国精英级别的比赛中参赛而积累的。

美国足球大联盟外联部的执行副总裁Dan Courtemanche称:“2010年我们联盟共有六名球员加了世界杯的比赛,其中四位为美国队效力。今年,我们共有22名球员参加世界杯,其中10名为美国队效力。”

统计学家预测,至2043年非西班牙裔美国白人将不在世界杯球员构成中占据主要位置。西班牙裔人都的上升确立了他们在美国足球构成中的位置。

人口迁移也增加了美国观众所能观看的球赛数量。

库珀说:“美国足球就像一个巨大的马赛克,人们有的看墨西哥足球,有的看萨尔瓦多足球。美国足球大联盟只是所有发展进程中的一小部分。”

在美国的新千年一代中,足球是第二受欢迎的运动,最受欢迎的是橄榄球,紧随其后的是篮球。据Courtemanche称,在更年轻的人群进行统计时,篮球和足球的受欢迎程度不分高下。

一些美国足球大联盟的队伍将青年球员的年龄要求提前到11岁甚至更小。

他说:“新千年一代和外国移民的结合昭示了我国足球的未来。”

世界杯常常由有丰富世界杯经验的队伍捧得,这不是一个能由出其不意的黑马夺得的奖杯。

在欧洲,许多优秀的队伍,如今年的瑞典,常常不能在赛季中走的很远,因为他们多面对的是更强劲的对手。

在竞争不那么激烈的中北美赛区,美国队并没有面对同样严峻的挑战。

科瑞斯称:“在这种竞争下,我们没有道理不晋级。”每一次的比赛都让美国队提升了对世界杯的理解。

全球化

当库珀在洛杉矶度过童年时时,他完全被孤立于这项运动之外。

他说:“每周只有一个电视节目播出陈旧的欧洲比赛,对于30多年之前生活于美国的孩子们来说,很难了解足球到底是什么样的。”

现如今,美国人可以通过卫星电视,互联网和环球旅行来接触足球。

2014年,库珀说:“追皇马和曼彻斯特联队的比赛是相当容易的”,这也是美国的足球热情和对顶级足球赛事的认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尽管美国队总能依靠良好的组织和战术技巧来赢得比赛,但他们总缺乏一种创新力。这种天资是在年轻是通过不断地看比赛、模仿最喜爱球员的动作而不断积攒而来的。

美国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机会接触足球,也期待年轻一代职业球员不仅仅了解足球,更能踢出自己的风格。

(译者 Cannondale0511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