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济科:我的世界杯最佳阵容

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4:41:4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济科:我的世界杯最佳阵容

我的首发最佳阵容是以下这些球员,尽管他们中有些人早已从世界杯出局,但在我看来,他们依然特殊而富有才华。

门将

吉列尔莫·奥乔亚(墨西哥)奥乔亚以自由身的身份参加本次世界杯,但我想世界杯结束后他应该会有所归属了吧。奥乔亚在本届世界杯中有很多精彩的扑救,这其中也包括在小组赛中对阵巴西时的阻截。他在与墨西哥交锋的那场比赛表现地也很出色,倘若不是韦斯利·斯内德的进球扳平比分,荷兰队也许不会取胜。一个像他这样的球员能够让整个球队,尤其是中后卫在世界杯中安心地比赛。而他能够冷静地处理任何一个向他飞来的进球,则让我印象深刻。

后卫

智利队的毛里西奥·阿尼巴尔·伊斯拉。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你一定想要拥有一个能够阻止对方进攻空间,追踪对手并能有效进攻的后卫。伊斯拉满足以上所有的标准。我想他也是智利队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令人难忘的原因之一。在智利主教练桑保利所构建的阵型中,伊斯拉的位置很关键,而且他也是少数能够抗衡巴西的球员之一。

哥伦比亚队的马里奥·耶佩斯。他是年龄不足以构成球员不具备踢球资格的有利证据。有着38岁“高龄”的他,是一名机智的球员,为场外队员大多低于30岁的哥伦比亚队贡献颇多。他在场上的领导力也是无价之宝,他那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他在意甲联赛的经验在他指挥球队的过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中只输球两次,耶佩斯恰是哥伦比亚队成功的原因之一。

巴西队的大卫·路易斯。他敢于应对新挑战,在自家门前踢球的勇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显示出了极大的自信,堪称巴西队的雄狮。他无所畏惧,并且当队友们都为巴西民众押在他们身上的希望而苦苦挣扎时,他始终在赛场上保持着冷静态度。大卫·路易斯球技一流,特别是当他进攻的时候——他在对阵喀麦隆的小组赛中,横传助攻弗雷德头球入门就体现出他一流的球技。

中场

哥斯达黎加队的布莱恩·鲁伊兹。他所在的球队打破了人们的预期,在死亡之组中存活下来。就算他不进球,这位身高1米83的前锋依然具有重要的影响力。鲁伊兹的传球有效,擅长攻入禁区,这恰好顺应了哥斯达黎加的踢法。他是一名具有进攻性的球员,同时具有惊人的速度。如此高的球员能有这种速度,实属罕见。

巴西队的路易斯·古斯塔沃。他是目前为止最棒的巴西球员之一,我很高兴看到他没有局限在巴西踢球。他的传球技术过硬,像断球技术一样娴熟(截至目前,在本届世界杯中,他已经接应队友34次,仅次于智利队的梅德尔。)巴西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应该会非常想念他。

哥伦比亚队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J罗是本届世界杯最具天赋的球员”这种说法太保守了。年仅22岁,这位年轻的球员将会名震四海。他的球感细腻,传球精准。当他站出来帮助哥伦比亚接替赛前受伤的拉达梅尔·法尔考时就引起了世人的注意。奇怪的是,J罗的速度看起来还不够快,但当对手低估他时,他会变速。

荷兰队的戴利·布林德。一提到荷兰队,很多人会立刻想到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但正是布林德的触球才让荷兰队在对阵西班牙时发起了一场反攻。他为范佩西的鱼跃头球助攻了一记长传。但是这个长传被头球的完美技术所掩盖。我对布林德的技术印象深刻,像他这种人才在打紧张战时至关重要。

前锋

荷兰队的阿尔杰·罗本。时间磨练了罗本。30岁的他更具经验,也更果断。他同样也富有技巧,我对他对阵西班牙时那记进球的控制深感钦佩。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内切,善于踢左脚。想要在罗本斗志昂扬时阻截住他,可能性为零。

阿根廷队的里奥·梅西。阿根廷人在第二轮的三粒进球中,梅西个人独中两元。如果他是尼日利亚人,尼日利亚早就打败了阿根廷。对阿根廷队而言,梅西至关重要,而且他也完成了一些漂亮的进球。这个年轻的小伙儿能做的可不止这些。

巴西队的内马尔。尽管压力扑面而来,但内马尔的目标更高,希望在本届世界杯继续大显身手。他追随着足球的足迹,从不躲藏。他的体力也十分惊人,多次帮助巴西队走出困境。尽管巴西不应该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内尔马的身上,但这位22的小伙儿已经承担起巨大的责任。他有胆有谋,球技稳健。

(译者 dulisa27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