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阿根廷加练点球备战瑞士

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1:37:54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雅虎体育6月30日报道,在已有两场淘汰赛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后,阿根廷队在周二与瑞士对决之前,特别针对点球进行了训练。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Alejandro Sabella)周一说球队当天练习点球是“非正式的”,他还补充道,训练中练习点球的气氛与在赛场上面对数以万计的观众是截然不同的。

在此之前,巴西队和哥斯达黎加都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智利和希腊,得以晋级十六强。

萨维利亚说,这些比赛证明,精神力量和意志品质对于继续在世界杯的征程至关重要,“也许一克的大脑要比一公斤的肌肉还重。”

阿根廷队长梅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用自己并不健壮的身躯托举起了整个阿根廷队。

迄今为止,本届杯赛阿根廷的六粒进球,梅西贡献了四个,在与伊朗的第二场小组赛,也正是梅西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制胜一球。

“梅西在本届世界杯踢得很好,”萨维利亚说,“很显然他对我们而言是决定性的球员。”

但是除了梅西,阿根廷全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缺乏亮点。与尼日利亚一战暴露出他们的后防漏洞大,极不稳固,而在对阵伊朗和波黑时进攻端受阻,前锋线集体哑火。

萨维利亚说,当球队在场上变得杂乱无章时,进攻速度也就慢了下来。

“有时球员们在场上踢得酣畅淋漓,火力全开,那是因为我们队中有着速度很快的攻击手,”萨维利亚说,“我认为,现代足球中,球队保持紧凑很重要,尤其是后卫和前锋的距离要尽量短些,我们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阿根廷一直被视为南美劲旅,而其队中也有梅西,伊瓜因,迪玛利亚组成的最强前锋线,但是防守却一直是最大的隐患,萨维利亚也不断强调攻防平衡,他还举了篮球的例子来说明。

“看NBA时常常看到一队在进攻,后面的人总是在喊‘防守’‘防守’。足球也是同样的道理,必须在攻击与防守中找到平衡。”萨维利亚说。

(译者 小爱Tiana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克洛泽最喜欢用后空翻来庆祝进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5个进球,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