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范加尔:补水暂停是荷兰队取胜关键

范加尔:补水暂停是荷兰队取胜关键

由于天气湿热,本场世界杯首次进行了暂停休息

荷兰2:1战胜墨西哥,本场比赛裁判在第30分钟吹哨暂停,球员们得以在场边喝水休息。这是世界杯比赛中首次使用补水降温暂停;赛后荷兰主帅范加尔表示暂停是橙军得以取胜的关键。

范加尔将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入主曼联。赛后他说:“我改变了4-3-3的阵型,我们制造了许多机会。”

“然后我实行了B计划,我在暂停休息的时候部署的。”

范加尔在下半场76分钟换下范佩西换上亨特拉尔,紧接着到了下半场的暂停休息时间,主帅乘机再次布置了战术计划。

他说:“我知道我们又有一次暂停。我们训练的时候就是这样。亨特拉尔和库伊特在前面接长传。”

下半场桑托斯的进球打破比赛僵局,然而第88分钟,斯奈德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罗本在禁区内跌倒得到点球,替补上场的亨特拉尔一蹴而就在最后时刻改写比分为2:1。

然而当时防守罗本的墨西哥队长马尔奎斯称球员数次假摔。

他说:“罗本假摔了三次。”

“你看到他作弊,然后又假摔了一次,就应该把他罚下去。”

“这样他当时就根本不应该在场了。”

赛后罗本为自己的假摔行为道歉,但是他表示获得点球的那次的确不是假摔。

这位拜仁前锋赢得点球之后将操刀权让给了亨特拉尔。

赛事数据:

  • 荷兰人在最近4场世界杯的比赛中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反败为胜。
  • 墨西哥连续7届世界杯决赛阶段不胜。
  • 斯奈德在过去5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为荷兰队攻入5粒进球。
  • 罗本在14场冠军杯和本届世界杯一共赢得了5个点球。

(编译 犁力/责编: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