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巴西世界杯电视观众人数创新高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6-22 18:06:4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巴西世界杯电视观众人数创新高

据CNN6月21日报道,世界杯管理机构国际足联(FIFA)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传播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世界杯证明了全球各地的人们对足球的兴趣日益高涨。

小组第一轮比赛打破了全球电视收视记录,而在一些对足球不以热衷的国家,观看足球赛的人数更是显著增加。

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数百万球迷打开电视观看各自国家队在这项世界最大型的体育赛事之一中的比赛。

国际足联称,共有1110万观众通过ESPN收看了美国和加纳的第一轮比赛,创造了该电视台世界杯赛事报道观众人数的新纪录。

6月12日,本届杯赛揭幕战在巴西和克罗地亚之间进行,有4290万观众通过巴西网络电视Globo观看了这场比赛,使它成为本年度收看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

在意大利以1-0战胜英格兰一战中,英国有1420万观众通过BBC1观看了这场比赛,意大利则有1280万人通过RAI 1观看了比赛。电视观众人数在这两个国家都创造了2014年的新高。

大约有2640万德国观众通过ARD频道观看了穆勒在4-0战胜葡萄牙一战中上演的帽子戏法,对此,国际足联称这是该国2014年电视观众最多的体育赛事。

在日本输给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有3410万观众通过日本电视台NHK观看了比赛——今年观众人数排名第二的体育节目的观众人数只有它的一半。

其它创造电视收视新高的国家和地区还有阿根廷、法国、荷兰、克罗地亚和比利时法语区。

国际足联电视总监尼克拉斯·埃里克森(Niclas Ericson)说:“这些打破记录的数据表明,足球和国际足联世界杯在全球各地都倍受欢迎。”

“在美国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市场,我们都看到了人们对足球的兴趣得到了令人鼓舞的增长。”

国际足联表示,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他们在转播工作中供投入了1.5亿美元,并在巴西世界杯上再次投入了大量资金。

该机构称,他们共与700多家媒体播放机构签署了转播授权协议,包括电视台、电台和网络。

埃里克森说:“国际足联对所有的世界杯比赛都进行广播制作,使这一赛事真正成为国际赛事,让世界各地的每一个球迷都能看到比赛。”

 

(译者:非石头 编辑:王旭泉)

分享到6.79K
编辑:王旭泉
 

相关阅读

What are some of the teams one should look out for during the tournament, and more importantly, who will win the most prestigious trophy in the sport of English football?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