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1970年6月21日:巴西三捧世界杯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6-21 18:11:14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回顾历史,1970年6月21日,在墨西哥城上演的世界杯决赛中,巴西击败意大利,将雷米特杯(Jules Rimet Trophy)永久地留在了巴西。另外,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6月21日,为了缓和美国和伊朗两国的政治紧张局面,同在一组的伊朗队与美国队还在赛前一起合影。

1970年6月21日:巴西三捧世界杯

 

这一天或许是巴西世界杯历史上最辉煌的日子。在气候炎热、高海拔的墨西哥城,面对强大的蓝衣军团,巴西第三次突出重围,赢得最终的胜利,使雷米特杯永久保留在巴西本土。这支球队囊括了贝利、雅伊尔津霍(Jairzinho)、托斯塔奥(Tostao)、里维利诺(Rvelino)等多位杰出球星,为全世界展现了最为热情和奔放的桑巴足球。在对意大利的决赛中,攻入最后一球的是队长卡罗斯·阿尔贝托(Carlos Albert),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1。这粒进球也经常入选为世界最佳进球之一。

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经常会上演地缘政治冲突。1998年,美国和伊朗被分在了同一组。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亲美的伊朗国王被驱逐出境。自那时起,两国关系就一直呈敌对状态。为了尽量缓和紧张局势,双方球队还在赛前摆好姿势完成合影。在同一天进行的比赛中,双方士气高涨,彼此也并无恶意,最终,伊朗队2比1小胜美国队。不过,两支球队都没能小组出线。

 

(译者 helancheng 编辑 王旭泉)

分享到6.79K
编辑:王旭泉
 

相关阅读

What are some of the teams one should look out for during the tournament, and more importantly, who will win the most prestigious trophy in the sport of English football?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