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卫报:西班牙再度惨败 博斯克主帅地位或将不保

中国日报爱新闻

2014-06-19 18:12:01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卫报:西班牙再度惨败 博斯克主帅地位或将不保

世界杯小组赛2:0惨遭智利血洗,提前出局,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难掩愁容。

据英国《卫报》报道,亲历一手打造的冠军团队以史上最差战绩惨遭提前出局的残酷现实,资深足球教练的致歉满是令人难堪的坦诚。“如果队员们在重要场次畏首畏尾,那必定是主帅训教无方。”此言出自意大利主帅马塞罗·里皮(Macello Lippi),他带领的2006年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却在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中溃不成军,提前出局。

在尚未打完三场小组赛之际,即亲自见证了西班牙军团的在三个半场中的溃败,这给博斯克带来的重创自不必言。看着自己的队伍半场即被斗志昂扬的智利人蹂躏戏耍,这位被视为开创一个时代的主帅显得迷惘不堪。

首战惨遭荷兰血洗,主帅当务之急是带领整个军团奋起反击。但却犹如困兽之斗,怆痛之深难以消弭。然而,复仇的豪言壮语在比赛开始一刻却沦为空谈。此前,博斯克向外界描述何为“控制焦虑”,他的说辞曾被视为球队利好。但现实恰恰相反,焦虑情绪显然早已超出可控范围。

他尝试过改变,哈维和杰拉德·皮克(Gerard Pique)因与荷兰一战中的疲软表现而沦为本场替补。有着中场节拍器之称的副队长哈维自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中2:1战胜希腊后,还不曾缺席过一场比赛,彼时的西班牙队力压群雄强势出线。

阵容调整后,马丁内斯(Javi Martinez)和拉莫斯(Sergio Ramos)的中后场配合却不尽人意,场上情势令人堪忧。就在西班牙斗牛还未找到如何适应比赛之时,后守的集体松懈让智利乘机侵入。智利凭借快、准、狠发起偷袭。

哦!卡西。荷兰梦靥之后,卡西曾作出承诺,他向队友们倾注复仇雄心,然而却难逃巴尔加斯(Eduardo Vargas)破门一击。当球门从卡西手中二次失守,西班牙斗士们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回望昔日盛世浮华,再看此刻的西班牙军团,仿佛听到交响乐中最低迷的乐章。

智利军团再次直击要害。卡西奋力扑出桑切斯(Alexis Sanchez)的任意球,却难敌阿朗吉斯(Charles Aranguiz)补射破门。在世界杯135分钟里痛失7球,这怎么可能发生在卡西身上?门将与中前场——斯塔(Diego Costa)似乎心不在焉——两个关键位置上,博斯克的选择造就了悲剧的发生。

无论对主帅还是球队,这都像是一个时代的完结。贵为侯爵的博斯克是唯一一位任职期间斩获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联赛三项荣耀的国家队主帅。而本届世界杯他和他的军团却毫无保留地在世人面前一败涂地。他的脸上满是愁容。

看到下半场西班牙球员白白浪费了一次进球良机,这位主帅双手掩面,抱憾击掌。

从阿拉贡内斯手中接手西班牙国家队,四年中这位主帅和他的球队战无不胜。是否他能继续执掌球队,是否他还有机会去重塑这些身经百战的斗士,是否他还能见证球队的更新换代,这个夏天或许已经给出答案。毕竟,巴西赛场的悲情滑铁卢必将被世人铭记。

 

(编译:monicachu 编辑:王旭泉)

分享到6.79K
编辑:王旭泉
 

相关阅读

在德国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托马斯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日耳曼战车4-0痛宰10人葡萄牙队。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