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人民看球攻略

世界杯来袭不能错过 最全球迷看球攻略!

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06-16 16:23:46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女生扫盲篇

世界杯来袭不能错过 最全球迷看球攻略! 

  1. 今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是第20届世界杯,下一届世界杯在俄罗斯。

2. 巴西在南美洲,现在是冬天,但是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冷,六月温度一般在20—25摄氏度。

3. 比赛时间在晚间至凌晨,从北京时间6月13日开始,到7月14日结束,比赛时间长达一个月。

4. 世界杯是全球三大体育赛事之一,另外两个是奥运会和F1。

5. 世界杯将会有三十二支国家队参加。不用再问了,是没有曼联和皇马的,俱乐部队踢得多厉害都不可以参加世界杯的,正如资生堂多厉害都不会有得参加米兰时装展一样。另外,中国队并不是不想参加世界杯。

6. 今年世界杯夺冠热门分别有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你男友支持的队伍。

7. 今年英格兰队并没有贝克汉姆,他已经退役了。

8. 韩国队没有李敏镐,没有都敏俊,球员都来自地球。

9. 大罗、小罗都不会出现在世界杯,小小罗也叫C罗,全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们三个没有血缘关系。

10. 西班牙的后卫和前锋往往做着相反的事情。

11. 你永远不知道德国队的守门员会出现在什么位置。

12. 小组赛不会出现点球大战。

13. 内马尔(巴西队),格策(德国队)和巴洛特利(意大利队)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超级新星。

14. 如果你男朋友喜欢看漂亮直线传球,除了有名的西班牙球员哈维外,你还可以推荐英格兰的杰拉德和意大利的皮尔洛。

15. 一场足球比赛是22个人分两队踢,就是每队11个,大致上是二十多个人去追一个球,射进对方的球门。

16. 每场足球比赛90分钟,通常比赛结束后都有伤停补时,大约一首歌的时间。

17. 每个队场上总共有11个人,所谓阵形442、433、4231等等,都没有把守门员包括在内。

18. 千万不要在球赛举行时问男朋友越位是什么意思,因为好多看了几十年球的人都不明白什么是越位。有时候连球员甚至裁判自己都不明白。

19. 如果,你男朋友兴高采烈和你说一大堆外国人名、战术分析和专业术语,再加上事后孔明,四年一度,听他说说吧。不明白也不用问,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只要听完给他一个“你好厉害喔”的表情,世界杯后你就会有美妙回馈。

20. 如果你男朋友支持的队伍和你支持的队伍有分别的话,暗地里还是期盼他的队伍赢比较好。因为你可能只是在默默支持,他可是会用现金实际地支持。

21. 往后一个月,你男朋友只会记得赛事的时间和比赛队伍。请不要在此期间考验他记忆力。例如,问男朋友记不记得6月某一天是什么日子。就算那天是你们的恋爱纪念日,也请不要问,因为如果他回答你“凌晨3点钟,巴西对荷兰!”是多么伤感情!

22. 你最想见到男朋友的时间,通常就是开球的时间。虽然是委屈了你,但四年一度,请你原谅。

23. 续上一条,你最想和男朋友通电话的时间,通常也都是开球的时间。

24. 如果你男朋友支持的球队出局,也不用太担心他。每隔四年他支持的球队都会出局,他习惯了。

25. 如果你们跟男朋友说话的时候你们的男朋友心不在焉的样子,请放心,他们不是心里面有了第二个女人,这期间他们也没时间想女人,只是心里面多了支足球队而已。

26. 最后,请宽容一下吧,你们男朋友看着几十场球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跟你们谈恋爱以来等你们试衣服的时间加在一起多呀!

分享到6.79K
编辑:田晓璇
 

在你心中,哪些球队会入围巴西世界杯八强呢?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