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法新社:巴西设“世界杯假日” 国民不用请假看球

中国日报网

2014-06-16 11:15:12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巴西是足球的王国,巴西人民对足球的热爱更是举世闻名。据法国媒体6月15日报道,本届世界杯期间,为了让国民尽情观赏赛事同时解决国内交通拥堵难题,巴西政府专门通过立法增加了不少“世界杯专属假日”。

巴西原本就是一个公共假日较多的国家。据统计,巴西每年有9个全国性法定节假日,7个由雇主自行决定的假日,例如商人节、教师节、公务员节等职业性节日。除此之外,巴西还有不少州级和市级节日,以“闲适之城”里约热内卢为例,当地就有3个地方性节日。

而世界杯的到来,令巴西的节假日数量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2012年,在国际足球联盟(FIFA)的要求下,巴西通过一部《世界杯普通法》,在广泛范围内协调赛事组织工作。借此机会,巴西议员们在商标保护、发放特殊签证等法律条款中增加一项新内容——设定“世界杯专属假日”。

按照规定,本届世界杯期间,只要有巴西队的比赛,当天下午就放假,而各个主办城市还可在该市比赛日放假。由此,里约热内卢和贝洛哈里桑塔的假期增加了3天,库亚巴和巴西利亚的市民可以多休息4天,圣保罗则可以多放6天假。

巴西东北部城市萨尔瓦多是本届世界杯的主办城市之一。从6月12日到7月2日,算上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地方节假日以及“世界杯专属假日”,萨尔瓦多的市民只需要上4个全天班。

世界杯的到来,也为巴西的学生们带来福利。为了让孩子们充分参与这项足球盛事,当地许多中小学将暑假时间提前。

(译者 谌融 编辑 王辉)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iNews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在你心中,哪些球队会入围巴西世界杯八强呢?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